close



自己,與,另一個自己,不完整的,片段的隻字片語。

意義不明,動機未知,
浮光掠影似地,雜念擾擾,絮語叨叨,
過去,放不開忘不了割不斷的千百個早知道,
是為了錯失良機而扼腕?還是心疼自己曾有過的天真?
呵,終究是沒有長進呢,
到底是,不願意?還是捨不得?


  就是想念又能如何?
  過去那些好的壞的甜的酸的,真的回不來了啊。
  我們的時間沒辦法停住,一直向前,走著滾動著,
  像是某些電動一樣,無論如何就只能往前走。
  就算知道腳後跟還有寶物堆著,也回不了頭撿不了。


   不碰就沒事的
   但 瘋狂的 想念
   想念他身上的煙味
   想念他手指的溫度 太多太多
   原來 想念 這麼澎湃


  天氣冷,人都習慣性去搜尋自己熟悉的體溫。
  也許,你們比起其他人,更接近對方的心靈,
  有些話不消說,一個眼神,就懂得。


   只是 我 瘋狂想念 能再一起牽著手
   親愛的 這樣很不道德 對不
   也許這樣的關係 微妙的 讓人悸動不已


  有叛逃的衝動?


   我可以 叛逃一次嗎 一段就好
   妳 可以支持我嗎


  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嗎?
  真想念的如此過份,放縱自己瘋狂一次?
  也許瘋狂之後,才懂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但,記得,別哭,別傷害了誰,別讓相信成了刀刃。


   我 不哭了 也不該哭
   自己選的 說什麼也得吞下


  說謊也無所謂,叛逃也無所謂。
  記得留退路給自己,
  讓自己有一個可以回去的安全地方。
  某些背叛,不容易被原諒。


   親愛的 我們是同一種人 不是嗎 
   總是在同樣的地方跌倒 舔著傷口 笑著再來過
   不斷地 週而復始
   他說 對於現在的她 只是一種累積而成的生活習慣


  也許男人,或者說是人,都會這麼說?
  習慣又如何?不也是放不開嗎?
  既然結果都是放不了手,真正的原因是什麼,重要嗎?


   見了面 也許是錯誤吧
   但是 我著實 想念著他 一次就好


  過去就是過去了。
  不管是怎麼樣的約定或相愛,都過去了。


   親愛的 支持我 從頭到尾 好嗎
   再一次就好
   我想複習
   關於那些 然後 抽離


  一次,接著一次?一而再的再一次?
  真的能夠?
  不會一而再再而三地眷戀著對方?


   也許 我只是眷戀 煙霧繚繞間太過美好的假象
   也許 我得再投身一回 才能想清楚切斷
   這麼多年了 我仍無可救藥


  連這點夢想都不留給自己?
  用那些錯過當成矇眼紗巾,欺瞞自己,都不願意?


   現在我進退不得啊
   鎖著喉 嗚咽無言
   好多事 問了好多年 他的答案 一直不變
   也許 我該信他的
   妳說 他愛嗎
   我當年怎麼沒感覺到呢


  人,回憶過去的時候是一種模樣,面對現在的時候則是另外一種。
  也許是妳遲鈍,也許是他沒表現出來。
  也許,是現在回想起來,才恍然知道以前愛過。
  也,有可能,只是謊言。
  只要有心想作,怎麼樣的漫天大謊也能毫無破綻


   他覺得 他愛的深啊


  他覺得,並不等於妳覺得,不是?
  兩個人都以為對方懂?
  但事實上,妳不是他,他不是妳,卻偏偏以為對方該瞭解自己心思。


   我一直以為 是自己一廂情願 他卻覺得 他相同對待
   他總是叫我 妹子 於是我以為 那就該是 我的定位


  所以我才說,男人口中的妹妹,妹子,乾妹妹,都是虛假的稱謂。


   是啊
   在他面前 明明該看清的 卻看不清了
   妳說說 他還在乎嗎


  我,看不出來。


   也許 信誓旦旦的 只有我跟寂寞啊


  很多個擦肩而過,只消一個轉身就可以改變的過去,就這麼錯過了,
  他說:我覺得虧欠妳好多好多,所以請好好的過。
  我說:所以請你一定要很幸福,無論如何。
  於是分手,各自有新的對象,還是深深淺淺地,刻在心裡愛著。


   我們 都很傻 不是嗎
   於是抱著彼此 攙扶著 走著
   沒有過往 哪來的堅強
   即便是假象


  無妨啊,傻也好,放蕩也好。
  一路上,走走跌跌的,也許日後,有辦法數著傷痕當勳章。


   是啊 關於傷痕 妳總是不說 但我知道的
   我的心 是大海 深深藍藍的
   冰冷又溫暖
   妳啊 是夜晚
   深沉的看不見 卻又那麼清楚存在
   我們是連體嬰 不是嗎 我一直都在 不曾離開


  我懂,我從來都懂,只是捨不得,
  幾年前幾年後,我的祝福不變。
  我會努力接著妳的情緒,妳的不安,妳的悲傷,妳的慌亂。
  飛行平安。


   我知道 我向來收的到


自己,和另一個,自己的對話。

懸到了嘴邊的祝福、牽扯著心的掛念,
吶,開心一點,溫暖一點,勇敢一點,瘋狂一點,
請,妳,讓自己幸福一點。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