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回來了。』           我說,帶著塵土味道。
  
             先是溫暖的笑臉,她說:「歡迎回來。」
  
  這顆星球上,沒有第三個聲音。
  一切都是安靜。
  
  沒有風,沒有雨,水面上的漣漪凝結停留在某個散不開的波紋,
  飄落的樹葉不會墜落,飛翔的鳥兒不會唱歌,
  鮮美甘甜的水果永遠懸掛枝頭,花朵永遠大張旗幟的嬌豔。
  
  『蝴蝶換了位置?』背包放下,我指著地上分散的蝴蝶屍體。
  
  「是啊,我嫌他們永遠雙宿雙飛,膩了,換個地方擺擺。」
  纖細透明、美麗孤單的她,嘴角帶著殘忍的笑。
  
  『好歹埋一下吧。』嘟噥著:『支離破碎的…』
  
  「殘缺凋零,才會追尋完美啊。」甜膩膩笑聲,她
                 流不出來的眼淚滲入了地底。
         蜿蜒著,蛛網似地,把 夢 狠狠的纏了起來。
  
  吶,在陶瓷般笑臉背後,空蕩蕩的是什麼聲音?
  
  微笑著,她手邊忙著張羅茶點,
  安靜著,我打開背包,拿出一朵裝著故事的玫瑰,遞給她。
  
  「……這個怎麼樣的故事?別說又是一個美滿的團圓大結局。」
  
  『不,這是一個傻女孩的故事。』
  
  「…傻女孩?多傻?」
  
  『同妳一般,愛上了就寧願墮落的傻,不顧一切的傻。』
  
  「如果,連靈魂都不復存在了,人,又能夠墮落到哪裡?」
  
  淺淺茶溫,該是甘甜的味道,沾了舌,卻只剩下苦。
  
  『如果,有人守著那女孩,像是陽光一般的柔和存在?』
  
  「一旦選擇墜落,怎麼樣燦爛的陽光底下,也只有破片了。」
  
  沈默無語,只能抬起眼。 我,看著某些部分極度相似的,她。
               不同容貌,類似思考,相同偽裝。
       硬撐著鎧甲似的堅強外表,自以為是地遊戲,
            紙紮老虎張牙舞爪,分外的分外的可笑。
  
  碰著釘子了,摔著疼痛了,刺著流血了,不能哭,
                    也     不許哭。
  
  哭了,就會揉壞了紙糊的盔甲,
  哭了,就會弄壞了精美的妝顏,
      哭了,就會嚶嚶哀求著,求你留下,求你愛我,好嗎?
  
  怎麼能哭?怎麼能呢?
  不能啊,約好了,要翩翩完美的轉身離開。
    於是,我把淚腺埋在不知名的黃土堆裡,荒荒塵煙,無祭。
  
    「妳該懂得,不是?」依舊是甜膩膩,她的笑。
  
  
  
                   『我要出門了。』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