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記得嗎?我們曾經從著緞黑的夜空,望進彼此無聲的眼眸裡。



你說,喜歡夜空的神秘,迷戀那種冰冷的美麗,

奢望著哪天被點點星光包圍,你就會獨自開始探索的旅程,

到時候,你會請晚風送來你的問候。



那我呢?為什麼不帶著我一起去?嘟著嘴,我問的有些心虛。



知道你期待著有條件的孤單,知道你期待著有歸途的旅程,

知道很多你的事情之後,

我吋度著自己的位置,你我之間有種微妙的平衡。



(二)



既然要探索,怎麼可以帶著其他人呢?

你拾起月光,微黃的光暈剎時間在你手中朦朧起來,

你微笑地就像是手中握著一隻無法高飛的螢火蟲,

看著牠無力振翅掙扎。



這樣嗎?



低著頭,我嘟噥著酸味四溢的疑問句,腦袋中卻有點解脫的自由。



是的,對你而言有條件的孤單,對我而言,是種有限制的解脫。

至少,一時間,我們都很自由。



(三)



其實,我這樣想著,既然你期望著可以歸帆的港口,

那麼,在你乘風而去的時日,就讓我無拘無束地垂釣著願意上鉤的魚兒,

別埋怨,愛情裡,不容許絕對的自私,

所以我在你的離開裡,竊取屬於我的自由,

所以,知道嗎?對於你,我也並非給予絕對的寬容。



沒有人,能在感情裡分割出相同的等分,

於是,我把比較大的容忍留給了自己。



看著我不說話,你的嘴唇勾起新月狀的笑:

怎麼?小傻瓜,不帶妳去就生氣啦?



搖了搖頭,我的手指纏上你的髮絲,

冬天了,給我絲微的溫度吧。



(四)



有的時候,沈默是很幸福的。

沒有言語,就不會說出違心之論,也不會聽到針般的事實。



我向來懂這個道理,所以在你身邊,我選擇沈默。



我想,你應該也是懂的,

於是我們分享的話題越來越重複、共有的秘密越來越稀少,

慢慢的,在你面前我只會用簡單的單字拼湊出不完整的意義,

接著,看著你的眼睛,我,微笑。



微笑。無意義。

微笑。無能為力。

微笑。無言以對。



微笑。



很多時候,當不知道接下來應該說些什麼,

我會習慣性的把臉埋在你肩上,

你軟暖溫厚的大手就會輕輕的、自然的像撫摸寵物般地順著我的頭髮下滑。



你知道嗎?這種細膩的觸動,遠比交纏的軀體誘人。



(五)



或者應該這樣思考,也許,你我追尋的,是各自平行的星空。



於是,鮮紅玫瑰鋪陳著尖刺的分隔島,

島的一邊是你,另一邊是我,

交握的手上滿是一道道紅腫的刮痕,

襯著淋漓鮮血的十指,我們幾乎疼的放不開彼此。



為什麼呢?不經意,我的疑惑發出聲音。

什麼為什麼?你低下頭問,髮絲磨蹭我的耳朵。



我只是在想…為什麼…你要去旅行?



編織藉口不難,捏造疑問更是簡單,

困難的是坦白、誠實地說出自己的不安,

隱藏著最真實的自己,逃避接近赤裸的被某人看透。



我想,我一直不堅強。



(六)



所以,藉著佔有你的溫度,

內心那叢小小的火焰會慢慢跳舞,一步兩步三步四步、前進後退左圈右旋,

生疏地踩著不安的灰色影子,試圖散佈光明。



我抬起頭,把冷冷的鼻尖湊到你的唇上,



給我一個吻吧!



你微笑著,應允了我的要求,微醺的濕熱瞬間彷彿海潮,

慢慢地,侵蝕著僵化的石像,

傳說中,她等著風雨中出海的情人,每一天提著同一盞燈站在同一個角落,

像尊雕刻,動也不動地高舉油燈,直到海洋慢慢恢復平靜,

直到她的眼睛裡映著情人殘缺的軀體,才終於癱了下來…



也許,我們都在等待著什麼,也許是一次情動,然後坦白。



(七)



為什麼哭泣?你問。



我想,哭泣是不需要理由的發洩、

是情感曲線起伏不定的結果、

是幸福的粉紅色水彩沾染了不安的濃灰色,

哭泣的理由很多很多,

但是自始至終,我仍舊沒有回答你的問題。



你見我沒作答,只是笑了笑,又把我摟進懷裡。

這是你的體貼,我猜測,也或許是你的不在意。



總之,只要不硬生生地逼問出事實,我就可以慢慢活在夢裡。



直到哪天,風雨吹散了夢境,

我才發現原來自己一直孤單佇立,眼下四處荒蕪。



不過,算了,只要你不開口…



(八)



有原因嗎?



我窩在你的懷裡,揣測著建築不安的地基。



我無法推測你心裡的淚水到底有多深沈,

也看不清你眼中的過去有多麼動人,

更不願意瞭解屬於你們的、甜美的、我無法參與的日日夜夜....



不問,並不代表不想知道,充其量,只是懦弱。



因為把心放了下去,

所以開始擔心傾斜的天平,

所以開始微調自己的心意,

其實早已酸味四溢,

其實早已無法自己。



看著你浸泡在溫熱的淚水裡,我無能為力。



於是,在這個夜,我想,我會學習承受冰冷的孤獨。



(九)



於是,我決定落荒而逃。



從那一個夜晚開始,逃開你的領土。



離開,就不會被眼淚灼傷,

就不會在擁抱裡窒息,

就不會讓自己在一個又一個晴天雨天裡,呆呆守著啞了的電話。



於是,你也許踏上了你的旅程,

也許,你身邊跟隨著某個溫柔的影子,

也許,你忘了請託晚風送來問候...



也許,很多可能性慢慢建構,也慢慢崩解了很多承諾。



你不會知道。



微笑,其實是無聲的哭泣。

擁抱,其實是最冷的碰觸。

凝望,其實很空洞。

交談,其實很無味。



我想你不會知道。



我在你的言語間,拼湊著幸福與不幸福的布邊,

編織著粉紅色和灰色的路標,

然後夢想和現實咬合,我手中的拼圖散了一地,再也無力拾起。



也無力再給自己理由,繼續作夢的藉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