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都知道,人,遇上了愛情,都會變笨…

  那,愛情裡的笨蛋,有沒有等級的區分?

  像是,五星級的笨蛋會比三星級的笨蛋來的幸運些。

  還是,星星越多,受的傷也會少些,

  就算傷了,見血露骨地,也能早點癒合?

    

  我,是哪一種等級的笨蛋?

  

  我想,應該是很容易理解的那種。

  很容易哭泣、很容易微笑的那種。

  很容易生氣、很容易滿足的那種。



  這樣是幾顆星星呢?歪著頭,我很努力的彎著手指。



  一顆:礦物。

     做什都不對,說什麼錯什麼,做什麼錯什麼。

     沒有所謂誤打誤撞,頂多,就是水到渠成的失敗。

     他人會有種『啊,妳怎麼還活著啊!』的感覺。

     

  兩顆:氣體。

     想法偶爾正確,但是,惹人厭的機會多些。

     最好像空氣一樣,不該出現的時候最好透明。

     需要的時候,就得自動『BOOM!』的出現。



  三顆:植物。

     多做多錯,少做少錯,俗話說:「沈默是金」。

     在人前,像顆觀賞植物,適時的微笑,記住,是微笑。

     在人後,像棵實用植物,可以應要求,提供適當的服務。

     若沒有人要求,則,植物化,安靜的呼吸。



  四顆:動物,可愛動物。

     光是窩著、什麼事情都不用作就得人疼愛。

     不管做什麼,任性也好,耍賴也罷,無理取鬧也可以。

     他人就是會用『~^_^~』的表情輕鬆的給予原諒。

     人前人後都一個模樣,管你怎麼想,我高興就好。



  五顆:其實,我懷疑有五星級的笨蛋。

     四星級的笨蛋,好像已經獨佔天下所有的幸運了。

     還需要五顆星星的出來攪混嗎?



  這樣說起來,我是幾顆星星的笨蛋?

  四顆?不對,沒這麼幸運。

  兩顆,不對,應該沒有這麼不幸。



  三顆吧,應該,所以,我是,植物。



  觀賞植物,努力,微笑著,

       努力,不哭泣。

  實用植物,努力,擁抱著,

       努力,不讓你,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