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
 陳奕迅   



  沉默是一種回音來自你 很深的心底 重復著 

  我要離去 我要離去 可是我不想傷害你


  微笑是一種逃避來自我 很深的愛情 假裝著 

  沒有問題 沒有問題 我們一定能撐過去


  原來愛情的世界很大 大的可以裝下一百種委屈 

  原來愛情的世界很小 小到三個人就擠到窒息


  原來愛情的世界很大 塞了多少幸福還是有空虛 

  原來愛情的世界很小 每一腳踩過就變成癈墟


  沉默是一種回音來自你 微笑是一種逃避來自我




    歪斜,不規則的平行,三度空間。


    你的左邊,畫出一道彩虹,

    我的右邊,小雨下著不停,

    換日線,鋒利地,切割著你的白天我的黑夜,

    當你微笑的時候,

    親愛的,我也許,嘆息著。


    但是,親愛的,我的世界,很大。


    一百種委屈,一千種情緒,一萬種想念的方式,

    因為你,那些微笑的、深情的、承諾的,

    關於,那些聽來甜蜜地黏住螞蟻的糖漿話語,

    蔓延成七大洋,全部,都是甜在眼角的味道。


    但是,親愛的,我的心胸,很小。


    就是左心室留著你的位置,右心房放著我的身軀,

    緊緊密密的,連空氣也一點不剩的擁擠,

    兩個人,偶數的和諧,當其中一個人伸出手的時候,

    不必擔心,有人的手掌只會握著空氣。


    我的世界,大小不一。


    就,從有你的地平線,往,我的經緯度,

    圈成,我們小小的王國,沒有官爵制度,沒有收賦稅金。

    

    只有,兩個人。


    安安靜靜的,守著彼此,看著人來人往的街道,

    然後,你溫暖的手臂環著我的腰,就這樣一天一天。


    吶,親愛的。


    說過了好多次,不要,錦衣華服,不要,山珍海味,

    更不要汲汲營營地,往不屬於我們的世界奔馳,

    我要的只是小小的溫暖,一點燭光,能夠照亮前方的路,

    即便只有幾步,即便遠遠的那一頭,還是深深的黑暗。


    我們,一起加油。


    好不好。


    沒有逃避,不再沈默,

    沒有問題的,沒有問題的,我們一定能撐過去,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