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轟!合諧的家庭外表爆炸。

  

    *    *

  

  真的,累,身上繞著無形的鎖鏈,牽著,我像狗一樣,被關著。



  好可笑,幾天之前,才想著今年是你六十歲,該怎麼送禮呢?

  老媽、老弟們還笑說:居然是妳想到要送老爸禮物...

  是啊,畢竟,全家跟你吵的最兇的、最陌生的就是我了,

  但,即便如此,你還是養我養了這麼久,

  六十歲,應該是大壽吧,所以,才提到了什麼送刻著福壽的金戒指...



    *    *

    

  昨晚,吵了,哭了,我吼出:放我一馬好不好?  

  不要再像審問犯人一樣咄咄逼人好嗎?

  不要再說誰誰誰的女兒多優秀多乖巧了,好嗎?



  對不起,我沒按照正常的時程拿到學位,

  對不起,我害你在你朋友親戚面前丟臉,

  對不起,我像寄生蟲什麼事情都做不好,

  對不起,我讓你後悔生下我這個爛女兒。



  但是,我沒有對不起自己良心,

  但是,我沒有污辱了繼承的姓。

  

    *    *  

  

  你說的,什麼躁鬱症,只是鑽牛角尖而已。

  

    *    *



  如果可以,讓我一輩子睡下去,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