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是這樣初始化,記憶,瞬間歸零。比較好吧?』

枕著,冰冷手臂,她失神的思考著。 




陽光灑落,光粒在樹枝間漂浮,

鳥鳴婉囀、蝶翅舞動、葉影游移、雲印斑駁的在清澄水面刻出抽象畫面。 



除了她,像尊蒼白石雕般,無言佇立。 



公園裡的生動氛圍,她,似乎無動於衷。 


她身邊空氣流動像一潭死水,

凝滯著,困住她的呼吸,困在他們牽著手走過的時光裡,

經過的人形像是魅影般,訕笑的跳著滑稽可笑的舞蹈。 



她,蹲坐在自己灰藍色的繭裡頭,

用悲傷紡出的銀紗編織著華美的衣裳,

縫入暗紅的玫瑰花荊棘,

讓月光白色般的嫁紗沾染了血樣的色彩。 




『這樣,好吧。應該是的,因為,不會有人在乎了啊。』 



直到,眼淚默默在扁石上佈成小水窪,

她才驚覺,原來,淚水,是可以淹沒生命的。 




一隻無力的飛蛾,墜落,在她淡黃色的髮梢,

脆弱的生命在她的眼淚池塘裡,已然滅頂。 




『要是,我也這樣在眼淚裡死去,也許我就不會掛念著他了吧!』 



她,抬眼,望著天空,思維順著天際的虹,攀登到她早已觸手不及的回憶。 




只是,她就是掛念著,重複溫習著他給過的幸福承諾,

即便,那是她編造出來,安慰自己的快樂藍圖。 



即便,那是他給過很多人的誓言,不唯一的永遠。

像是泡沫,輕輕觸碰,就崩毀散落的美麗。 




『到時候,會不會有人發現我的屍身呢?還是,就化成一堆骨骸,沒有人知道,我,這樣消失。』 



有過消失的打算,動過遠離的念頭,她,像翻閱日記一般,調查自己的記憶。 




發現,原來,

她是曾經這麼深刻的愛著一個人,相信他隨口說出的承諾。 



原來, 

生活在玻璃球裡,是一種自我催眠的幸福。 


直到,她手中的玻璃球砰然墜地,

她才發現,真實世界已經離她好遠。 



遠到她伸手不及的地平線另一端,他握著不是她的她的手漫遊著。 



讓她來不及擒住他的衣角,就笑著說再見的他。



『會為我流淚嗎?』 應該不會吧。 




不用思索,答案明顯的讓心揪了起來
因為他身邊已經有了另一個影子啊。她微笑著,繼續流淚。 




風吹起了,卻沒有吹散微酸的味道,

只有,淡淡的淚水藍,被風吹到了好遠好遠的地方。 


遙遠的彼方,他的影子慢慢淡化,

連灰白色都稱不上的模糊,只剩下一些些、微弱的輪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