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風了,午後三點的街角,看著她每日的枯等,我站起身來,拍了拍她身上回憶的塵。



「妳已經等很久了,還要繼續等下去嗎?」我問著,只是她像在沉睡般沉默。我撥弄著她那被回憶沾染成灰灰的髮,試圖讓她有點精神些。



「他已經不愛妳了。」我用平板且小心翼翼的聲音,試圖的將她從夢境裡驚醒。也許這很傷她的心吧。



看著她的肩膀微微顫抖,我知道她心悸著,應該是不愉快的過去吧。但她依舊不發一語,依舊像作著夢般,用著失了神的眼神看天空,彷彿希望有場雨般。



「是的,他說過了,他不愛妳了。所以,妳為什麼還在這裡等他?」我將臉貼近到她眼前。好空洞的心啊,像靈魂被掏一樣,是誰呢??是誰作的呢??



不禁伸出手,摸了她臉上那不忍抹去,已乾澀的淡藍淚痕。我知道,她假裝自己不愛他,但,她是愛他的。



沉默,似乎是我和她交流的方式。而在沉默間,我透過已被藍和灰色彩捉著的情感,而對她略知一二吧。



她不知道,影子希望驚醒她。「但,他選擇不愛妳。記得嗎?既使妳忘不了,他也已經看不見你們的過去了。」影子說了句刺痛她靈魂的話。看著她失措的抓著她的手,我也忘了自已帶著傷人的寒,抱著她。也許我只是想由這個擁抱,來將我僅有的小幸福給她吧。



「為什麼妳不肯遺忘呢?」影子沉重帶點寒氣地問著,她會知道當她選擇在夜裡痛徹心肺的哭喊時,它也由衷的跟著心傷,我不懂,既然失去了,為什麼不乾脆地放手呢?也許,只因為我不是她吧。



「因為…」打破沉默的一句話。可是她突然間啞口無言,影子知道,也許,她想到些什麼了吧。所以我將要出口的話又吞了下去。



也許,記憶沒有辦法像是鉛筆印被橡皮擦輕易抹去,也許,她需要一些時間催眠自己,也許,她會選擇性地在某些時候想起他,但是,無法帶來溫度的回憶,對她而言,已經沒有意義。



起風了,午後三點的街角,影子慢慢地融化在醒來的街燈裡。因為她驚醒了,而影子只存在夢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