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僕,公主。



  女僕的行為,叫做認份,

  公主的行為,叫做任性。



  天差地遠的兩個人,放在同一個天平上,怎麼衡量,都是不公平。



  灰姑娘,安靜地在廚房摘菜葉,

  而,公主永遠高高在上,與塵埃絕緣。



  「我不想吃嘛,這些東西看起來一點都不好吃。」

  「不要,我心情不好。陪我聊天!」

  

  每一句話背後,都寫著「妳們出生就是要服侍我」的字句,

  每種行為背後,都擺明「我就是公主,妳們只能服從我」的意義,

  每個眼神背後,都散發「為什麼不理我?我可是公主」的嬌嗔。  



  貌美嬌貴的身軀,襯著綾羅綢緞,公主連皺眉都叫人心疼,

  於是,女僕只得陪著笑臉,一而再再而三,哄著,寵著。

  

  也許哪一天,

  女僕突然間發現,原來自己居然是淪落民間的公主,

  原來,自己身邊也有人這麼哄著,寵著。

  也許哪一天,

  公主突然發現,自己身邊一個女僕都沒有,

  於是,她只得自己打理自己的衣食住行,不想吃,那就餓吧。

  

  像是灰姑娘的際遇?

  像是真假王子的故事?



  傻孩子,這世界上,沒有童話的。



  女僕是一輩子的終身職,個性問題。

  想通了,就能脫離這種宿命。

  相同的,公主也是,再嬌貴,也只不過是裝腔作勢。



  誰說要當一輩子女僕來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