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蟬想  蘇打綠 


  某個夏天 一座花園 沾滿塵土的翅膀

  那棵名以為我的樹 招惹了一陣蟬榻

  春天氾濫的痕跡 淪喪的溫床

 

     睜啊睜眼張望,那是在某個冬天定格的畫面。

     側啊側耳傾聽,遙唱著夜裡纏綿動人的旋律。

     勾啊勾著手指,你伸著小拇指勾著我的搖晃。

    

                 吶,天光湖色裡,

                 誰和誰笑得放蕩?

 

  愛呀 弄污了一個又一個胸膛 粉飾魔鬼的幻想

  是我背叛地心磁場

  讓歸巢的白鴿 無法再回航 重傷的魚在泥沼中掙扎

 

     轉過身,你深深叼著她,玫瑰似地粉紅雙唇。

     別過頭,我雙手勾著他的頸子,熱切獻上吻。

 

  夏蟬猛把天地叫窄 容不下過去未來

  蝴蝶夫人白費等待 換來斷氣的絢爛

  點破容易看透難 都一身糾纏

 

            短暫的生命,就放縱些,好麼?

                   快樂些,好麼?

  

      我只想要當下所能感受到一切愉悅,

      那些腐朽發酸的眼淚沖進下水道吧。

      我顫顫窺視著背棄後能得到的快樂,

      那些道德框架之外誘人的欲喜似狂。

 

  愛呀 弄污了一個又一個胸膛 粉飾魔鬼的幻想

  慾望掠奪後更窮涼 再認不得路回家

  我弄污愛情的胸膛 背叛多年等待的夢想 

  再不能愛 也是活該

 

     不管,誰是誰的港灣,誰又是誰的依靠,

     只要,短暫交會碰撞出燦爛的一夜火光,

     親愛的,我們不會也無須明白如何相愛。

 

  只能短暫 所以大嚷

 

                     不要害怕,

                     來愛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