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是石頭做的,
           你的吻,封存在你唇裡的化石,
           你的眼是大理石看不見我的感觸,
           你灰色的手替群鳥收集雨滴,
           修長的腿冷得像鎖在冰下的河,
           如果你是石頭,是石頭做的,我願意我願意。

           如果你是火做的,
           你的頭顱,狂野的梅杜莎嘶嘶作響的火燄,
           你的舌是咽喉裡紅熱的火鉗,
           你的心,一小塊煤炭在胸腔發光,
           你的手指在肉體烙下痛切的印記。
           如果你是火,是火做的,我願意我願意。

           如果你是水做的,
           你的嗓子是呼嘯的瀑布冒著水沫,
           你的臂膀,讓我暈眩旋轉的漩渦,
           你的胸,深沉黝黑的湖滋養淹溺的人,
           你的嘴是一座海洋,波浪湧動自你的呼吸,
           如果你是水,是水做的,我願意我願意。

           如果你是空氣做的,
           你的臉像天一樣空洞一樣無限,
           你的言語是風,凌亂是它的名詞。
           你的動作,雲裡突發的狂風,
           你的身體,吹動我衣裙唯一的微風,
           如果你是空氣,是空氣做的,我願意我願意。

           如果你是空氣做的,如果你是空氣,
           如果你是水做的,如果你是水,
           如果你是火做的,如果你是火,
           如果你是石頭做的,如果你是石頭,
           或者如果以上皆非,而其實你是死神,
           那回答仍然是我願意,我願意。
                 
      
                         凱洛.安.達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