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只是一隻小小狗,

           不是你的孩子,

           親愛的媽咪,

           當我要從你的碟子中吃東西,你要不要對我說「不」?

           你是不是要把我攆走,對我說:

           「滾開,你這頑皮的小狗!」

           那末,去吧,媽咪,去吧!

           我將永不理睬你,不管你怎麼叫我,而且我將永不讓你來餵我。

           如果我只是一隻小小的綠色鸚鵡,

           不是你的孩子,

           親愛的媽咪,

           你要不要怕我飛去而把我用鏈鎖牢?

           你是不是要對我擺著手指說:

           「一隻多麼可鄙的忘恩鳥!牠日夜在咬牠的鎖鏈?」

           那末,去吧,媽咪,去吧!

           我要逃到森林中去了;我將永不讓你把我抱在你的懷中。

                  
      
                                      泰戈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