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開始的正確月日,只隱約記得,那段時間的氣溫很低,吹進樓梯間的風又強又刺骨,被鐵欄杆切分成兩塊的地下室,光線陰暗地就像是梅雨季節天際壓沈人心的灰矇顏色,裡頭擺堆著布滿灰塵的紙箱雜物,這是個標準被遺忘的地下室,對野貓來說,只要安安靜靜不出聲響地寄居,似乎是個足以遮風避雨、不受打擾的安全空間。

 

  但,從一樓轉彎進地下室的角落隔層裡,卻從某個日子開始,時不時傳出沙啞綿長的猫叫聲。

 

  第一次,只當成暫時避寒的毛孩子過客,匆匆放了一盤飼料及清水,沒細想太多。隔天上班,又順手把飼料補了個尖(水當然也得換過),再隔一天兩天三天...猛然驚覺時,已養成了上班前、下班後,一天補貨兩回的習慣。

  

  第一次正眼瞧見這孩子,只看見一雙圓又亮的大眼睛,眨合眨合,幽暗裡,閃著琥珀色光澤。

  

  還來不及接近,就看到一抹比巴掌大些的黑色身影竄回了地下室,隨之響起的,依舊是哀哀嚷著肚子餓的沙啞猫叫,以及我一邊碎碎叨嚷,手沒停著倒飼料換水的動作。

 

  再接著呢,到了入夏,這段時間的回憶有些發癢,也不能肯定是小小黑的問題,還是我家那隻愛往外跑的波波惹的禍,總之就是一連串不堪回首的殲滅跳蚤大作戰。

    DSCF1299.JPG  

  現在的小小黑,活動範圍從地下室轉移到了公寓中庭,早上上班、下班回家的時候,總可以聽見他精神抖擻的問安(哭夭)聲….

   DSCF1298.JPG  

  小小黑面前,倒了一堆飼料老覺得當我轉身離開以後,小小黑以及妙鼻貼(一隻黑白貓,因鼻頭有一道黑色痕跡而得名)就會靜靜地蹭過去開動。

  DSCF1297.JPG  

  沒有人可以預料,這種餵食關係可以持續多久,但,只要你在我家樓下喵喵嚷著餓一天,我就會乖乖的下樓幫你補滿飼料,小小黑,要健健康康的繼續變成大大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