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兒彎   彭佳慧

  月兒彎呀彎呀彎呀彎
  將你的情話兒放我心上
  月兒彎呀彎呀彎呀彎
  古樓里的琴聲與你把酒歡

      輕聲,噓,我聽著,
      吶,逆光中看不清的你,
      模糊著歲月的輪廓,
      親愛的熟悉的低沈的嗓音,
      嘟噥著,夢囈似的歌聲,哼哼唱唱,
      慢慢,哄著珍寶似,
      溫熱的手心貼上了我微涼的額頭。

  思念的花兒一般 待放的新娘
  嬌媚的花兒盛放 滿月落屋梁
  輕輕的海風有幸福的味道
  滿滿的懸掛 心上
      
      悠悠晃晃,誰踏著,我的心瓣,
      一步,伸出手,邀請似地,接近,
      一步,遠離,垂著眼,猶豫似地,
      吶,你懂的,
      有些地方總會有個等候,不是?      
      
  夜里的花兒 月牙靜靜連成雙
  日頭的花兒 只盼為你來綻放
  依偎在搖椅我輕輕的唱
  深深的思念 月兒瞭

      我懂。
      即便你,從未明說。

  月兒彎呀彎呀彎呀彎
  將你的情話兒放我心上
  月兒彎丫呀呀彎呀彎
  古樓里的琴聲與你把酒歡

      是啊,是呵。
      我為你唱著歌,聲聲喚喚,不停地,一次兩次,抑揚頓挫的曲調。
      隱隱約約,說著一遍又一遍的我愛你。

  正月來思啊戀真啊真思戀
  打扮啊有三妹 打扮啊有三妹
  打扮來三妹 三妹過新年啊
  唉喲喲都喲

  將我的臉 緊緊靠在你胸膛
  讓我的眼 不再為細雨茫茫
  靠著你溫熱我靜靜的唱
  滿滿的愛你聽見嗎
      

      是啊,我愛你。

      即便全世界都高揚著反對的旗幟,  

                             無妨,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