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經愛過一個人 
彭佳慧

我曾經愛過一個人
他不曾要求 而我卻 自願犧牲
所有曲折 當做旅程
倔強地認定 這唯一的人

如此逼真 我們的永恒
原來不過 是自己沉淪
我曾經愛過一個人

再相同的兩個人
未必就能過一生
用青春換來體諒
直到默認 不適合

如此逼真 幸福的傷痕
我們竟然 都不肯癒合
溫柔的恨 驕縱的等
起承轉合 卻沒結論

越深刻 越像不曾愛過這個人
說不定 我名字 他早不記得

  
  相似,卻無法重合,
  貼近,卻又張牙舞爪著,長出尖銳。
  
  疼著嗎?
  
  如果掙扎著擁抱,
  和著血,是不是,也要深深地對方融進自己身體?
  
  那張,虛空中無形的臉,流著記憶裡的淚,帶著模糊的笑。
  閉上了眼,    我的手指畫出幾千日子的痕跡,
           瞧,還是記得你的樣子,如何遺忘呢?
  
  淡了的,是什麼呢,
  而不捨的,又是什麼呢?

  無關情愛憎恨,無關眼淚傷痕,無關誰欠了誰,誰負了誰。
  
  那個人的影子,
  那個人的聲音,散到哪兒了?
  
  吶,你說了,祝我幸福。
  吶,我說了,請你幸福。
    
  卻,擁抱著,誰的影子,
  企圖,替代著,記憶裡誰的體溫,
         
        誰是  無法被取代的  唯一?
  
     還是,  無所謂,  無可  取代。
  
  

  我沒哭, 

  只是,不知道什麼東西,  

  迴旋梯似地,音符    墜

              落,  散  了一  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