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的老唱片  彭佳慧

我愛夜 我愛夜
誰不愛 兩個人靠著的夜
哪怕窗外 飄著大雪
耳邊一句話 就暖得像火焰

我怕夜 我怕夜
誰不怕 一個人枯等的夜
已經披上 所有諾言
晚秋一陣風 就涼得心落葉

我聽著外婆的老唱片
想起一張 溫柔沉默的臉
像在微笑 淚卻滑落到唇邊
那時候我 不懂什麼是想念
我聽著外婆的老唱片
想起媽媽 那手摸我的臉
看著遠方眼神很空那一年
我隱約懂了點寂寞的感覺

我怕夜 我怕夜
誰不怕 一個人枯等的夜
已經披上 所有諾言
晚秋一陣風 就涼得心落葉

我聽著外婆的老唱片
想起一張 溫柔沉默的臉
像在微笑 淚卻滑落到唇邊
那時候我 不懂什麼是想念
我聽著外婆的老唱片
想起媽媽 那手摸我的臉
看著遠方眼神很空那一年
我隱約懂了點寂寞的感覺

(我愛夜 我愛夜)時間在飛 世界在變
(更愛皓月高掛的秋月)怎麼只有愛在原地打圈圈
(幾株不知名的樹) 三十年 五十年
(已脫下了黃葉) 還是從不讓人看開一點

  
  低低噥噥,囈語似,眼瞧著見的距離,手勾不了的冷。
  沈著眼皮,桂花乳些微的香氣繞著,雪白上斑駁粉紅。
  斜枕著,放空,腦袋眼神,前方模糊微笑著有個人影。
  
  挽起烏黑細柔的長髮,細細拿著牛角梳子,一下一下。
  像是怕生疼了,輕輕柔柔的動作,嘴底哄著什麼話語。
  聽不清呢,山川不改天地合和的,是什麼編織的諾言。
  
  唇如蜜容顏似花?但是,我搖了搖頭,吶,你知道嗎?
  人來人往的笑容,花憔悴了呢,蜜糖乾裂成荒蕪一片。
  淚水灌養不了花朵,而,我的世界曾經沃土變成汪洋。
  

  哼著哼著,哼著哼著,誰又在為誰,日復一日唱著歌?


  
          不是我,不是為我。

  

  吶,是夢。我知道。


  
        所以    我  閉著    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