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哀悼,對愛情。

應說是今晨,月光隱微著睡了,兩個看不清臉孔的女人,一字一字討論著,各自的感情。稱不上順遂的,完美無缺的,愛情。

她傷痕累累的心上,披上了些冷淡的風霜,冷藍色的文字,層層疊疊著無處可說的悲傷。其實,只需要一句安慰,即便只是口頭上的疼惜,她也可以用美好的藉口欺瞞自己。

但,始終沈默的手機,黑色的面版嘲笑著她的痴傻。

於是,她寫著:「我,死去,在某一條,路上。」

帶點迷失的味道,她,竟連自己的屍骸都不知遺落在哪,只感覺到,死亡,冰冷的氣息。沒有天使溫暖的迎接,只有,撒旦冷淡無情的回應。她,感傷著,哀悼,一件沒有價值,卻也無可取代的禮物。

「妳,我,都傻透了。」我回應,暗紅色,文字,有血腥味。

「在愛情裡,誰都笨了起來。」是的,我同意,記得有句話,聰明人談不了戀愛。只因為看得太清明了吧,運用邏輯、定律分析著戀愛的好與壞之後,就應該會會遠遠逃離,也許孤單一輩子,也許安靖一輩子。不起波瀾,無風也無晴。

「就這樣,寧願窩在他們身邊當個乖乖的小女人。即便,這樣的自己,可笑的令人非議。呵呵,呵。」呵,我猜測,她笑不出來的靜默。

「我笑不太出來,其實是很悲哀的事。」她的文字,泛藍,溢出水光。

愛情裡,我們不都盡其所能的滿足對方,身體上,心靈上,經濟上,不都打著臉充胖子?所作所為,只為了換得愛人的一個笑容、一個擁抱、一個吻。於是,我們都越來越不像自己,於是,我們開始疑慮,已經改變不少的自己,倒底哪裡值得他們鍾愛?於是,我們的不安越來越深刻,卻又只能放在心裡,笑著,什麼都不說。

「說不出口的問號,堆砌成百轉千回的迷宮。我們常常半途而廢,走了一半,就放棄。也許,再轉兩個彎,就是出口。」我說:「沒走到,終究是空。」

「走到了,也未必不是空。」遠遠的,一陣悠悠嘆氣。

「是啊,也許過了上班時間,管理員休息去了。好不容易走到出口,只看到一紙謝謝惠顧。」沒有人等待,只留著一張失去溫度的椅子,以及,空蕩蕩的終點站。

愛情,大多如此?

「歡迎下次光臨?」她,應是微笑著說話。我忖度,會說笑了,應該就平靜多了。

「也許...下次就不是這個管理員了。」像是輪班,碰運氣,看看是否遇上了對的管理員。要是錯了,管理員也許會要我們回到原點,重新走起。可惜的是,這個迷宮沒有固定的地圖,一旦RESET,就得一切重來。

「於是,獎品做廢。規則重定。真悲哀。走得要死要活歷盡艱辛,最後也只分的一紙婚約、半張床。」

「呵,好結局已然如此。況且,大部分人都是一而再再而三,跌撞受傷。」呵呵,難怪我身上都是傷啊。瞬間,好像懂了什麼。

「我們把愛情說得太寫實了,不夢幻,就好悲哀。」是的,太現實就真的好悲哀。她,用了然的口吻說著,不朦朧美麗的愛情,哪裡,值得留戀?看的仔細,只會看到粉飾下的坑坑洞洞,原以為的完美無缺,最後,終將成為滿是補丁的舊衣裳,穿著暖了習慣了,卻又不時泛起想換新衣的念頭。

「即便如此悲哀,我還是,執著的愛著他。」我,結論。是的,即便,現下我在迷宮內失魂遊走。也奢望,哪一天能握著他的溫暖的手,他會不會這麼對我說著:『我,等妳好久了。我,一直都沒離開過。』?

也許哪天,我成了舊衣裳,就會被毫不留情的丟棄,也好,人不都有喜新的念頭?念舊倒是不一定。呵呵,至少,在他還算是愛我的時候,我,就斂著翅膀停下來吧。捨不了,丟不下,於是就環抱著希望,靜靜嚥氣吧。

「妳,應是幸福著。^_^。」她用符號送來微笑,文字,卻依舊藍的冰冷。

她,等著他的一句關心,我明白著,開始痛恨起他的無情、無心。沒了感覺,就連最基本的關心都可以捨棄嗎?不愛了,就可以漠視其他人的痛苦?還是應該撂下:「甘我屁事!」?

她,沈默著安靖下來,我,喝了一口放過頭的蘋果茶,好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