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們遺忘了一些,切身經歷的事物。
    遺忘了,曾經,我,也是天生反叛骨。

    你要我往東體驗綠意如林,我,卻偏偏打算去西方看看荒涼險峻,
    他建議南方正是溫暖如春晴朗無雲,我,著手打包冬衣向北冒險,
    妳擔心感情刮人刻骨地刨去一層皮肉,大不了長回來就好,我回。
    她千方百計安排著看似平坦的路徑,為什麼我一定要跌倒?我回。

    經歷的種種悲苦,我看過了。
    經歷的種種傷痛,我聽聞了。

    吶。漸漸地,我遺忘了,過去的自己。
    
    面對我爸我媽的時候,面對身邊反彈聲浪的時候,
    我也是抱著夢想,堅持著自己的目標,喊的這麼理直氣壯。


        為什麼我一定會跟妳們步上相同的道路呢?
        你們是你們,我是我,
        即便再接近,畢竟還是不同人啊,
        既然個性上會有些微不同,為什麼一定有相同或者是類似境遇呢?

        為什麼妳們就不能多相信我一些?
        為什麼妳們不能就多鼓勵我一些?
        讓我在面對目標的時候,更勇敢,更執著,更努力?


    時光推移,人事更迭。

    面對著妳,我擺出了一副自以為是地,一副橋比鹽多的表情,
    以「我是擔心你」、「我是為了你好」、「我怕你受傷」等等藉口,
    吶,我似乎變成了我之前最討厭的那種人。(笑)

    連自己都討厭的那種自己,也難怪會被妳討厭了。


    我忘了,即便表面再怎麼溫順,骨子裡仍是強韌的,我們。
    我忘了,即便無人支持,骨子裡仍打算闖蕩一番的,我們。
    我忘了,即便再怎麼跌撞,仍不放棄往前方探索的,我們。

    那時候的我,最想要的最想要的,就是有人對我說:加油!

    看著妳的文字,不知道為什麼,想起了好久以前的自己。
    骨子裡就是不信邪的,沒嘗試過就要我放棄?

    吶,擁有千年牽絆的寶貝。對不起。
    我不敢說自己最瞭解妳,也不敢說自己一定能夠給妳需要的一切協助,
    但,我想跟妳說,聽好,且記住:



        ㄟ,加油,要去試就去試試看吧。
        不去闖闖看,怎麼知道自己辦不到呢?對吧?
        所以要去就去,要衝就衝,
        跌倒受傷,大不了站起來自己擦藥,
        真的痛到受不了了,想哭了,回過頭吧。
        這裡幫妳亮了盞燈,永遠不會熄滅的,
        想回來的時候,就回來吧,
這裡永遠都是妳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