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老是問些不可能發生的問題。」



  「妳怎麼老是在意過去,

   都過去了還能怎樣?」



  他,沉著眉頭,

  薄紅色的唇抿成銳利的匕首,

  往我的心上插。



  猜疑讓女人假設很多不確定的情節,

  某些人幻想著另一半會用媲美日劇的唯美行為求婚,

  另一些人則是想像著對方背著自己偷吃。



  也許,愛情建築在白雪公主的蘋果上,

  但,也有可能在就藏身在柴米油鹽裡頭,

  深夜裡,溫熱牛奶沖泡的平凡。

  

  我明白沒有人喜歡被質疑,

  也很清楚,某些無意義的假設只不過是用來確定對方心意的工具。



  我問:「要是有人喜歡你呢?」

  其實想聽到的只是:「那又怎麼樣。」

  我問:「要是她主動跟你告白咧?」

  其實想聽到的只是:「誰規定有人告白我就要接受她。」

  我問:「那要是她比我更好呢?」

  其實想聽到的只是:「笨蛋,妳對我來說就是最好的。」



  其實,

  一次又一次的假設句,

  也不過,想從你口裡聽到肯定的回答,

  如此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