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惜不是你  梁靜茹


這一刻 突然覺得好熟悉  像昨天 今天同時在放映

我這句語氣 原來好像你  不就是我們愛過的證據


差一點 騙了自己騙了你  愛與被愛不一定成正比

我知道被疼是一種運氣  但我無法完全交出自己


努力為你改變  卻變不了 預留的伏筆

以為在你身邊 那也算永遠  仿佛還是昨天

可是昨天 已非常遙遠  但閉上雙眼 我還看得見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後  曾一起走卻走失那路口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感受那溫柔


那一段 我們曾心貼著心  (我想我更有權力關心你)

可能你 已走進別人風景  多希望 也有 星光的投影


努力為你改變  卻變不了 預留的伏筆

以為在你身邊 那也算永遠 仿佛還是昨天

可是昨天 已非常遙遠 但閉上雙眼 我還看得見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後 曾一起走卻走失那路口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感受那溫柔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溫暖我胸口


  有時候,會想感謝某個人。

  

  即便,他曾經在自己心上,留下深深淺淺的大小傷痕,

  當下的妳,只是怨懟,一邊哭泣,擤著鼻子,叨叨唸著自己付出的有多不值得,

  但,在很久之後的某一天,妳會突然想起他,

  那些傷口讓妳學會如何保護自己,

  因為疼痛而奔流的眼淚,教會了妳應該如何面對悲傷。

  

  今天的妳的模樣,都是這麼累積起來的。



  跟他的過去,讓妳得到了一些經驗,學會了一些事情,改變了一些習慣,

  好的,壞的,甚至是平凡無波的日子,

  妳都從跟他的相處當中,看到了自己的模樣,無論是,喜歡的還是討厭的,自己。



  妳,覺得自己有些成長。

  不新不舊的自己,外表還是原本的模樣,但內在有些不同了。

  稱不上是好的或是壞的,但,就是跟之前不太一樣。



  也許哪天妳會瞭解,改變是正向的還是負向的,

  但是在那天來臨前,妳還是很清楚的知道,

  過去的每一分秒、每一個事件、每一次爭執、每一回擁抱,

  都是一種累積堆疊的特殊經驗,

  然後,慢慢慢慢地,形成現在的妳的個性,甚至是那些,小小偏執。



  無法重來的生命軌跡,雕塑著,獨一無二的,妳。



  就像是,妳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偏愛著米妮,忘記原因,只知道就是喜歡著鍾愛著,

  然後,在為了寫作業而整理相簿的的某一天,無意間妳翻到自己小時候的照片,

  仍然鮮豔的定格時間勾起十多年前的回憶,

  妳想到國小四年級的時候,第一次到東京迪士尼樂園的經驗,

  米妮給了哭泣中的妳一個結結實實的擁抱,溫暖的緊緊的,像是打算保護妳的力道。



  妳還是膽小。



  跟孩子的時候一樣,怯懦,討厭鬼故事,擔心被遺忘,

  但是,妳知道自己終究得一個人面對未來,

  那些曾經牽著妳的手的人,輪流更迭,

  而,妳從每一個人的手掌心中,得到了溫暖,

  讓妳足以勇敢地面對,之後必然降臨的寂寞。

  

  於是,妳知道,自己可以好好的過日子,一定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