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些事都像在眼前 

那條巷子 想睡覺的夏天

合力提一個袋子 

一邊走一邊吵 一邊想起一輩子


傻瓜會覺得從前 

像那張壓在抽屜的相片

扔掉了又撿回來 忘記了又想起來 

當護身符保佑幸福 從不曾離開 


那一夜哭了兩三遍 這幾年繞了三四圈

明明分不開的兩個人 明明愛就在我身邊

兩三遍走回那條街 三四圈全是你的臉

分不開的日子再找不回 

最親愛的 最靠近的 離最遠


掛斷了變空號的電話 

停止腳步 過一半的馬路

存一整年的孤獨 

一下午全湧入 有多久沒這麼哭

  

  

  也許,真的有宿命。

  

  就像是,小拇指上被懸綁著的紅絲線,

  拉著你向左轉,拉著我往右晃,

  直到,不定時的偶然相逢,任何方式,只為了遇見彼此


  吶,要過了幾個一年,

  我們的緣分才會慢慢慢慢地,消磨溶蝕,淡薄變淺?

  還是,糾纏牽繞會如同縫製鳳冠霞的,層層疊疊綾羅緞面。

  

  

                            命定,命中注定。


  

  尚未出生的時候,我的生死簿上,就寫上了你的名字。

  工整筆畫,細細雕繪,鏤刻在記憶最深邃的底層,

  讓我好輕易好簡單的從人海中,一眼,就看到你,只看得到你。

  

  眼淚匯流的河川,可以用微笑填補,

  疑慮堆積的高原,可以用信賴弭平。

  


                    我愛你,愛的如此命中注定理所當然


  

  怎麼吵,就怎麼和好,

  怎麼哭泣,就怎麼微笑,

  

    

                    我愛你,愛的如此心甘情願不離不棄


  

  像是在鮮紅色薔薇迷宮裡,團團轉著迷途,

  我們分散了又重逢,牽著手,卻又老是不小心鬆開,

  酸味甜味的果實,

  就像是黑色的你白色的你灰色的我藍色的我,負負得正的美麗。

  

  吶,打勾勾。

  不可以哭,不要哭,不能哭。


  從今天開始,只有微笑而已,只能微笑而已,只准微笑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