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開始想念外公。



  他的聲音,他的動作。





  坐在熟悉的藤椅上,會唸我催促著吃飯的模樣,

  顧店的時候,靠在櫃子邊打瞌睡的模樣,

  拄著柺杖,有些搖晃不穩,卻還是跟著市場人群擠著看東西的模樣,

  一邊吃飯,一邊掉飯粒的模樣,

  被我賴著撒嬌,一副無可奈何卻滿臉寵溺的模樣,

  看到自己喜歡吃的東西,開心微笑的模樣,

  被孩子孫子惹生氣了,一個人賭氣走進房間的模樣,

  我陪著他坐在醫院診間外,等著看診時候,一起聊天的模樣。





  好多好多,我印象裡的外公,用好多好多樣子,生活著。





    *  *  *  





  今天,我哭了。

  

  我對著他說了好多話,

  冰櫃裡的外公,還是好安靜的,睡著。





    *  *  *





  我能預期自己的悲傷何時降臨。



  蓋棺之後,我再也看不見他了。

  火化之後,連軀體都不在家裡。



  到時候,我只能看著照片,想念。

  到時候,我只能憑著記憶,想念。

  



    *  *  *



  

  預期悲傷降臨:倒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