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文蔚

  



那是你的手 曾經輕輕安撫我眉頭

但也是它甩開了我的手

洩了氣的氣球 兩顆心在萎縮的溫柔

你始終只低著頭 緊握你拳頭



透過這窗口 有人會猜我們是朋友

最普通的朋友甚至不點頭

在記憶的上游 那是甚麼揪著我心頭

是不是你那雙 我熟悉的手



但抱過你的手 還能放在誰背後

你想過沒有 我們為何會牽手

是甚麼理由 然後 沒有然後 甚至不再揮揮手



那是你的手 曾經把我捧在你胸口

但今天以後 它不會再敲我門口

有一股腥紅的哀愁 緩緩的流出卡住我喉頭

你遠遠的抱著手肘 只站在外頭



但抱過你的手 還能放在誰背後

你想過沒有 我們上一次牽手

是甚麼時候 然後 沒有然後 甚至不再揮揮手



抱過你的手 還能放在誰背後

是甚麼時候 我們上一次牽手



但抱過你以後 有甚麼已被沒收

你想過沒有 我們第一次牽手

是甚麼藉口 然後 沒有然後

甚至不再揮揮手 分手也不需理由





    最近,有感覺的旋律。



    並非意有所指,亦不帶任何灰暗負面的沒腦袋想法。

    

    只是很單純很直接很無言的,

    想起一些遺忘許久的情緒,從2004就紀錄著,心情起伏曲線,

    上上下下,有時飛上雲端,有時跌落深淵。



    曾經以為,自己捨棄的某些過去,在EGO裡,埋著灰塵卻鮮明著。

    



    原來,真的是原來,    

    象徵著『沒有長進』的箭頭,繞了一個圓圈之後,還是指著,我。



    很多話說了成千上百次,

    觀眾看爛的劇情重複又重複再重複,

    當演員也倦了累了膩了煩了,

    是該結束下檔,還是來個180度的劇情大轉彎?



 

         *        *



    

    找藉口?



    也許,是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