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鑽牛角尖。    他們說的,我。

  想開就好。          很多人說的,我。

  

  這幾天、幾週以來,才發現異狀。

  以往的陰鬱只是短暫時期,兩天三天,就能繼續笑著鬧著。

  最近,全然不同。



  一個人在家,每個房間的燈,點到最亮,

  音樂播放,電腦喇叭音量,轉大,直到逼近腦袋爆炸的程度。

  然後,把房門關上,鎖上。

  抱著半人高的熊娃娃,發呆、聽音樂、無緣無故的流淚。

  好奇怪,明明,沒有半個人在的家,

  為什麼哭的時候,還是會用手摀住嘴巴?

  為什麼會自問字答著好多問題,然後冬天冷冷空氣對我微笑?

  為什麼自己半夜,會無意識的撥了不知道誰的號碼,在語音信箱裡啜泣?

  為什麼,連打日記,都在哭?



      *      *



  好多人說:是妳在鑽牛角尖,

       事情看開想開就好了,

       哪有這麼嚴重。

       什麼憂鬱?那是鑽牛角尖啦。

  

      *      *



  也許,有些陰暗憂鬱哀傷,已經侵骨入血,

  怎麼打,怎麼被打,怎麼用熱水燙,怎麼大吼大叫瘋狂亂砸,

  都是疼了你的手、髒了熱的水,而我還是腐爛的膿包,

  表皮平滑安順,內裡早成發臭腐酸的碎骨絞肉,

  我,搖晃,顫抖,依舊遍尋不著,貼著廚餘回收的桶子。



  老朋友、新朋友、好朋友、壞朋友。



  我,好像一個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