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回去的地方,已經不是家鄉。

  夢裡無邊無際的荒涼,一片,什麼都不曾存在似的,存在。



  如果,你還在那裡,該多好?





﹡  ﹡  ﹡  ﹡  ﹡  ﹡





  申申嘆了一口氣,美麗細緻的五官,瓷娃娃般,傾著頭看天空。



  「妳知道嗎?遠遠的那顆星球,就是我的故鄉。」



  我沒回頭,睫毛連抬一晃眼都沒有,只是繼續望著遠方,彷彿只要凝望著水平線的彼端,我等待的那個人,似乎就會在下一秒鐘出現,風塵僕僕歸來。即便,哪是個比登陸星球更遙遠的夢想。



  要是繼續期待,夢想,是不是就會成真?



  「有時候,我閉上眼睛,就會聽見星星的歌聲喔。

   星星的聲音,很溫柔喔。

   她們總是很溫柔的跟我們說話,叮嚀著好多事情喔。」



  申申小聲的哼起了斷斷續續的曲調,清柔的旋律,陌生的語言,我瞬間有種遼闊感。像是心裡眼裡腦裡耳裡,滿滿都是星屑,深淺藍紅、明暗偉滅,怎麼細微的都像是密密麻麻的粉紅色光點,星星的聲音,稱不上不是美麗的感觸,總之,是叫人發自內心微笑的暖暖溫度。就像是,春夜風起,旋著風飛舞的櫻花碎片。



  「申申,為什麼,妳在這裡?」



  『因為回不去了。』



  淺淺笑容的臉,淺淺哭泣的眼。聲音傳達的回應,意外殘忍。



  『妳想回去嗎?』



  「瞧,那裡就是我的故鄉喔,我最愛的人,就在那裡喔。」



  蒼白的申申,揚起手,指尖方向是一顆暗沈著閃亮的星。



  「我無法回去了,因為,是我逃開的。」



  『逃開?』



  「當他需要我的時候,是我放開他的手喔。

   讓他在夜裡,哭的跟被丟棄的孩子一樣傷心,

   我卻很歡愉的,窩在別人懷裡。

   妳知道嗎?原來,我們會去習慣一個人的心跳聲喔。」



  疑惑,我側過頭,看著申申,她眼角彷彿掛著朝露,唇邊卻還是好溫柔的微笑著。小小的幼稚的瘦弱的身體,美麗的純潔的堅毅的側面,女人,是不是怎麼樣都有包容?不管年歲長幼,無關歷練經驗,是不是,都潛藏著無止盡的溫暖?



  陽光,瞬間,我想著。



  「尋尋覓覓之後,妳會發現,

   原來怎麼找,怎麼換,怎麼選,

   妳要找的,只是最初那個,

   讓妳習慣了的那個心跳聲而已。

   但是,在漫長尋覓後,妳又會發現,

   無論怎麼找,怎麼換,怎麼選,

   世界上,永遠永遠,

   不會有另一個一模一樣的心跳聲。」



  於是,我們只能等待?



  沒有聲音,安靜。申申依舊望著天空,而我依然看著水平面。





﹡  ﹡  ﹡  ﹡  ﹡  ﹡





  該歸來的人,何時出現?



  如果,你還在,該多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