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聽到妳的鼻音,其實我很不捨。



親愛的,可是妳知道嗎?當妳低迴地抱怨著不想再相信男人的時候,其實我無言以對。



因為妳明白陳述著不快樂,彷彿憑弔那段多舛的愛情,隔絕了妳與現實生活裡的快樂,妳說,妳覺得孤單、無助,在人群之中找不到自己的定位。



女人,好像常常在感情風暴裡感冒,不管怎麼偽裝,總是忍不住在孤單的時候傷心失望,像珍貴的水晶蘋果在眼前遂裂成千百片,而自己只能一片片的拾取、一片片的黏合、一片片的逢補早已傷痕累累的過往。



就像妳,就像我。



我想,很多男人永遠不會知道,在愛情裡長途跋涉的女人是怎樣懸念著,期待自己現在的這一個男人,可以扶持著、陪著一路走到地老天荒,這種朝聖的心念,直到其中一方跟著下一個旅人離開,才告終結。



遺留下來的不通常是女人,但像是置物箱被淘空了靈魂的,卻往往是女人。因為付出了太多太多,所以傷得太深太深,所以哭不出來的眼淚在心裡沈澱著,直到悲傷變成美酒,麻醉了每一條神經。妳才依稀記起,自己原來也曾經為一個人笑得這麼燦爛。



很想在妳孤單的時候抱抱妳,很想抱著妳,陪著妳直到妳心裡的天平恢復平衡為止,很想看到妳臉上再度出現微醺的笑意,很想知道妳活出自己的快樂。



愛情也許距離妳很遠,但是快樂很近,幸福不遠,全憑妳自由作主。



看部感人的電影吧,或者聽首纏綿悱惻的情歌,讓悲傷不自覺地乘著眼淚告別,之後,再看部喜劇片,聽幾個老掉牙的笑話,讓胸口充滿微笑的音符,就這樣入睡吧!當明天妳睜開雙眼,也許他的影子會被鎖進抽屜,也許哪天當妳尋找記憶的時候會不小心翻出關於他的部分,我知道妳會輕輕地把他放回抽屜的角落,像是對待其他珍貴的回憶,然後微笑的往前走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