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後 江蕙



有一日咱若老 找無人甲咱友孝

我會陪你 坐惦椅寮

聽你講少年的時陣 你有外摮

吃好吃醜無計較 怨天怨地嘛袂曉

你的手 我會甲你牽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放你為我目屎流



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婦子兒友孝

你若無聊 拿咱的相片

看卡早結婚的時陣 你外緣投

穿好穿醜無計較 怪東怪西嘛袂曉

你的心我會永遠記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就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嘛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你著讓我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看你為我目屎流





  這是我以前很愛很愛的歌喔。

  

  今天,和時時聊天時聊到:

  要是哪一天兩個人之間,要有一個人先離開,他,或是她,誰要先走?

  她說,她寧願要自己先離開,因為留下來的人,悲傷的時間比較久。

  要是心愛的人消失了,她一定會承受不了。



  雖然跟歌詞內容的意義有點不同,但是,我也是這樣想的呢。(笑)



  要是真的哪一天,一定有一個人必須先死去,

  我,希望留下來的人,是你。

  繼續生活著,繼續工作著,繼續努力談一場新的愛情。

  

  可以的話,幫我看著日出日落,體驗春夏秋冬,

  路過新開的麵包店,就幫我買個最香的,剛出爐熱呼呼的麵包,

  小攤子上,我可能喜歡的古典飾品,要是不太貴,就幫我收集一下,

  聽到悅耳動人的音樂,夜裡能不能對著空氣唱給我聽?

  記得我生日,記得某些特定的紀念日,然後默想著,我曾經在你生命裡存在。



  這樣就好囉。



  其實,我曾經唱過這首歌給你聽,記得嗎?

  用破破爛爛不標準的台語,一邊唱,一邊告訴你,吶,我想說的,其實都在歌詞裡。



  對啊,我又不要什麼物質上的享受,

  也不打算每天吃山珍海味,光減肥就來不及了,哪有心思讓自己長肉,

  不過外表啊,怎樣都不重要,看的順眼就好,不是嗎?



  呼,寫著,又想哭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