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美好的,痛苦的,總是該醒。


    吶,你知道嗎?我給了自己一個期限。一個,不知道多久能夠實現;

  但是,總得回歸實際面的,終點。夢的終點。我們有過一個城堡,小小的

  家園;我們有過兩個寶寶,未出世的天使;我們有過戲劇般的愛情,天崩

  地裂叫人難以接受;我們給了太多承諾,卻一個一個終告破滅。


    其實,早該知道會有這麼一天的,是吧。你太過聰明,而我在你面前

  總是笨手笨腳的一無是處,擔心說錯了話、做錯了事,連表情,都得擔心

  會不會讓你不開心。


    你眼中、口裡、腦袋內的我,是不是真的如此,一無是處?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為什麼,我們會在一起這麼久呢?是,你一

  直在忍受苦不堪言的煎熬?還是,我漸漸被制約成你口中的「我」?


    知道吧,語言是有力量的。


    尤其,當那句話,是由一個你深愛的人口中說出的時候。那種力量,

  能把人推上雲端,也能叫人生死不能。為什麼得不到父母肯定的孩子,也

  無法肯定自己的價值?為什麼當他人重複再重複地說:你很糟、你什麼都

  不會、你怎麼這麼笨..這些負面話語的時候,一個人的自信會慢慢降低?





                             只因為,一個,我不想承認的答案而已。


    *     *      *


  

    她問:分不開?是習慣了一個人,還是因為愛?


    我說:我不知道。


    她又問:如果對他來說,妳什麼都不好,這個不會那個不行,那麼,

        妳為什麼不乾脆讓他自由,去找另一個,他認為比妳好的女

        人?這樣不是幫了他,也幫了妳自己嗎?


    我,沈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