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妳在難過。



      挖心掏肺的,

      煙霧酒味裡妳的笑容,在哭。



  *



  一段感情,不被祝福,卻也風風雨雨的走過了好幾個年頭,

  年齡的距離,家庭的差異,種種類類族繁不及備載的不同,

  親愛的妳的勇氣,曾經驕傲地認定他就是妳一輩子的歸依,

  不管他怎麼說話她怎麼看待,妳說,妳知道他就是妳要的。



  我還記得那個夏天的婚禮,我和她,在結婚證書上,見證,

  小小的喜宴結束後,我們說好,要看著妳一輩子快樂幸福。

  是嗎?打針吃藥外加蜚短流長,妳生了男孩帶來什麼改變?

  妳,初當媽媽的笑,有驕傲的滿足的,和難以言喻的疲憊。



  *



      「是啊,最後他才承認,

       他要我幫他生孩子...」



      眼淚,滴著,順著臉頰流到心裡。

  

      「我說我的事情,

       怎麼是妳在哭。」



      是呵。反倒是妳笑著。  



      「因為,我覺得好心疼...」



      對不起,我哭了,

      而我們緊握的手,很暖。



  *

  

  接著?一晃眼過了五、六個春夏,妳和他之間,變成空氣。

  沒有擁抱、缺少關懷,睜著眼看不清對方,閉眼也聽不見。

  日子慢慢刁難著過,細瑣爭執累積,結晶成化不了的冷漠,

  於是,妳開口:「借我抱一下好嗎?」雨裡,妳無聲地哭。



  那是上個冬天的事了,叨叨絮絮著,矛盾著也勸合也勸離,

  終於,那紙協議書上,落下我和她的印章,與結婚證書同,

  彷彿亟欲遺忘的夢一場,說好道壞,換來遍體鱗傷的自由,

  該是心空了,還是心死了?嗚嗚哀求不得,最後只能放棄。





  *



      黯然斂眉著,

      喧雜樂聲裡妳的聲音,顫抖。 



      我,知道妳很難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