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時已過,分明該睡的時刻,精神卻奕奕,

  第幾個輾轉反側索性打開電腦的深夜,想理清思緒卻總是斷簡殘篇,羞愧叫人無法入目的不成式樣,

 

  索性,寫篇文給你吧。

 

  好多明知如此卻勘不破的迷障,你的,我的,誰的?

  想親近但只能遠觀最好永遠放棄的人,你懂,我懂,不是嗎?

 

  這一段已然是冰涼微澀的隔夜茶水,

  卻還捧在掌心摩娑捨不得放下,

  吞喝入腹接著疼痛難堪,怪誰呢?

 

  你說了好幾次,我們很像,是嗎?

  我都懂,怎能不痛呢?

  硬生生刨下攀附在左胸上的,腫瘤,

  想清楚啊,那是腫瘤,天生不該存在的,惡性依存,吸附著愉悅,以淚水灌溉,然後張牙舞爪地切割你的靈魂。

  何必呢?

  但是,親愛的,我已無回頭路,你身後卻還有人溫厚等待,

  好好再想想,好嗎?

 

  只要,兩個人在一起,怎樣都還有機會。

 

  我相信,你痛了會改,而我也是。

  

 

隔夜茶 張敬軒


水已 開了 要盡快飲
多泡 幾秒 也就變質
一秒 一笑 懷舊氣氛好得你亦 放萬個心
講到 酸了 也別當真
熱茶 冷掉 再沒有快感
誰將它喝掉 未曾話傷心都會傷身

留下隔夜茶潑入隔岸人海 (誰像隔夜茶潑入隔岸人海)
讓隔夜愛恨全部變渣滓
找不到任何餘下價值各自各自在
濃烈過的污跡都不在
憑何值得等待
誰自我傳奇化用眼淚填海
但我未濫用曾被平賣那些慘情
威脅舊愛回來
痛未至於 俗得不可耐
我未至於 悶得不可耐
不須要越難越愛
我未至於 活得不可耐
不堪到越難越愛

天已 光了 你便脫身
燈已 熄了 我亦轉身
色已 稀了 茶道也講貪新厭舊 最忌降溫
心已 息了 廢物再生
定時 進食 進睡最要緊
而失戀責任
但求令知心不要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